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民勤县长炼沙葱产销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最新动态

温室沙葱香飘四方

2013-08-09 22:49:58阅读次数:2099打印返回

甘肃民勤:温室沙葱香飘四方
 

    3月中旬,走进民勤县大坝乡八一村沙葱种植大户叶长炼的日光温室,只见清脆鲜嫩的沙葱铺满大棚,满眼碧绿,工人正在采收。

  “今年长得好,客商要得多,到5月份,10座棚收入20万元没啥问题。”叶长炼满脸笑容地说。

  2008年,叶长炼一口气在承包地建成了10座大棚,开始试种沙葱。“沙葱是市场紧俏货,我常在野外捋沙葱,大体知道它的习性。”叶长炼说,当时,沙葱生根、发芽、出苗,眼看丰收在望,但到了11月,所有沙葱却都“死”了,其实是进入了休眠状态,当年没有产生效益。

  叶长炼没有气馁,经过请教、学习,采用冷刺激的方法解决了沙葱冬季休眠的难题;同时,他在棚内安装喷雾设施,形成“人工降雨”的小气候,使野生沙葱成功返青,2009年3月底,休眠的沙葱重新出苗。到2010年1月,他的10棚沙葱产了4茬,收入20万元。随后,叶长炼又在日光温室后面搭建小拱棚,供夏季种植,形成冬季日光温室、夏季小拱棚的沙葱循环采收格局。这两年,他靠这种“一托一”的种植模式,每年20座棚的收入超过了30万元。

  叶长炼种植沙葱致富后,前来向他“讨教”的农民络绎不绝,他总是热情地把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大家。他深入全县13个乡镇,举办沙葱产业培训班,发展日光温室沙葱120座,成立“长炼沙葱产销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一起致富。目前,他注册的“漠上花”沙葱商标,获得了中国绿色食品认证,产品销往全省及内蒙古、青海各地市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民勤县长炼沙葱产销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