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民勤县长炼沙葱产销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最新动态

沙葱让村民实现增收梦

2013-08-09 22:43:44阅读次数:2147打印返回

沙葱让村民实现增收梦  
来源:武威日报  
       

        “ 今年,我种了14棚沙葱,纯收入已过10万元,种沙葱让我实现了增收梦。”5月14日,民勤县大坝乡八一村四社的一座座日光温室里,一方方绿油油的沙葱青翠鲜嫩,正在忙着给沙葱浇水的主人甄世龙高兴地说。

      “水权控得紧,都要量化管理。发展温室沙葱既节水效益又好。”甄世龙说,自己种沙葱一是现实水地条件下的客观选择,二是受到身边的“农民之星”———沙葱种植大户叶长炼的影响。

        叶长炼种沙葱出了名,甄世龙一有空就往他的家里、日光温室里跑,一来二去,甄世龙坐不住了,回家和媳妇商量建温室种沙葱。

       2011年,甄世龙夫妇搭建日光温室2座;2012年,又建了8座,还把同村的4座日光温室买下来,规模扩大到了14座。

        2012年5月,是沙葱种植和移植的最佳时期,眼望着价格高昂的沙葱种子和须根,两手空空的甄世龙只能干瞪眼。八一村村支书甄作军告诉记者,乡上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成工作小组,来到甄世龙的日光温室摸底调查。几天后,他的妻子李菊红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及时从银行贷了5万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从今年1月到现在,沙葱主要销售到兰州、酒泉、临河等地的市场。每天都能销售二三百斤沙葱,每天都有收入。甄世龙说,浇水、除草、剪葱,忙的时候都得雇人,有时要货的多,时间又紧,就得10多个人剪,每月的人工费就要八九千元。

        在发展温室沙葱产业的同时,甄世龙还积极带头发展特色林果产业,栽植了6亩多地的酿造葡萄。现在,他地里的一株株葡萄苗木吐芽绽绿、长势喜人,成活率在90%以上。

          如今,大坝乡越来越多的群众像甄世龙一样,通过发展设施农牧业和特色林果业,正走在增收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民勤县长炼沙葱产销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